【异坤】三老师的上班日记之第一天

2022年9月9日

大家好,我是一个刚刚毕业没多久的化学老师。

你们知道吗?

我被一所超牛逼的学校录用了!

啊!我怎么这么优秀啊!

上天真是太眷顾我了!

我竟然刚进来就被学校安排担任了高一17班的班主任!

好的!我一定会更努力的!

今天还没正式开学,但是全体教师职工提前上班,我今天的第一个工作就是熟悉工作环境和班级科任老师,我准备先去自己办公室看看。

我来到行政楼的三楼 看到门口的门牌上写着“理综备课组”
我推门进去,各位老师纷纷起身鼓掌欢迎 。

“恭喜理综组再次迎来美女老师一名!”

“化学组又有妹子了!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物理组!”

“你走开 干嘛内涵我们物理组!全是男老师不行吗?!”

……

我受宠若惊 这个学校的老师都这么热情的吗?
我赶紧一一鞠躬点头 
我环顾一周之后发现有个腿长!颜好!胸肌大(不是。)的男老师站在离我“不太近”的地方轻轻鼓掌,对着我点头微笑。

结果,马上就有人来领着我认识同事。

“三 你看 这就是我们物理组的‘组草’王子异老师!”

什么?!他就是王子异啊?!我竟然跟王子异一个办公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来之前就看到学校简介上挂出来的学校理科组的“门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我是老师!我要矜持!我脸上不能表现出来。

“王老师好,我是三。”我赶紧鞠躬。

“三老师你好,我是王子异,也是您17班的物理老师。”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么?!你是我班上的任课老师啊啊啊啊啊啊啊理化不分家!!!!!啊啊啊啊啊啊啊三老师冲鸭!!!!!!

尽管我内心惊涛骇浪,但是面上毫无波澜。

“好的王老师,请多指教!”

他对我笑了笑“三老师,你的办公桌就是我对面那个。”

“哦哦哦好的好的。”

什么?!我办公桌在王子异办公桌对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运气也太好了吧?!声音好苏啊啊啊啊啊啊我怎么不是物理老师呢?!这样我还能跟他交流交流知识!!!!!

但是当我看见他桌上书架里的成套的英语课本的时候,我突然住脑。

王老师也太优秀了吧,还在课余时间研究英语!哇!怎么这么棒呢!

“王老师,您还在空闲时间看英语书啊,真是厉害啊!”

啊啊啊啊啊我在干嘛?!上班第一天怎么能问前辈老师这种调侃一样的问题?!我也太不矜持了!!!!这下完了,今后还怎么愉快的在一个办公室办公啊!

没想到,我话音刚落,就看见周围的老师默默低下了头,却还是把耳朵竖的高高的。大家咋回事?怎么还有人捂住嘴偷笑?我还在想我是不是得马上道歉的时候,就听见王子异笑得一脸温柔宠溺(应该是这样的),摸了摸书架上的英语书,缓缓开口:“哦,这个啊,是蔡老师的书。”

我突然愣住,脑袋转不过弯来了,这时旁边我们组小冰老师拍了拍我,欲言又止地摇了摇头。

嗯?看看其他人脸上都是变幻莫测的表情。这表情怎么这么像他们在告诉我:
“看来是躲不过了”“准备接受暴击吧”
“稳住”“挺住”“坚持住”

蔡老师?!教英语的蔡老师?!不会是蔡徐坤吧我敲?!!!!!那不是英语组唯一一个男老师却被称为英语组“组花”的蔡徐坤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看来上班前提前网上冲浪了解消息的我真是搞到宝嘞!!我八卦的灵魂在疯狂燃烧!!!!等等等等一下?!蔡徐坤好像是我班上的英语老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带的班真是天选之班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可能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吧!!!!!

我愣了半天,突然接了一句:“谢谢王老师,那我继续去认识认识我班上的科任老师了。”

刚走到门口,生物组小俊老师拉住了我,悄悄跟我意味深长地说:“英语组在二楼,就楼下跟我们一个方位的办公室。”

我仿佛醍醐灌顶,眼睛都闪出了金光!握住他的手摇了摇:“谢谢!”

我忍住飞下楼的冲动,控制住我自己的步伐,一步一步走下了楼,轻轻敲了敲英语组的门。

“请问...”

“是三老师吧?!我是蔡徐坤,您班上的英语老师!”

在与楼上王老师同一个摆放办公桌的位置上,站起来一个身材高挑的老师,一头栗棕色的卷毛,嫩白的肤色,水嫩嫩的蜜桃果冻唇轻轻一抿,对着我笑起来。

我当场愣在门口,呆住了,竟然忘记要走进去了。我的天呐!神仙吧!妈妈呀!我看到神仙了!!!我的天呐蔡徐坤好帅!!!不对不对蔡徐坤好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幸福嘞!!!!!组花是真的嘞!!!

我不能失态,我现在是新人老师,更何况英语组其他人全是女的,我不能丢我们理综组的脸。三老师稳住!!!!!

我马上走过去,鞠了个躬:“蔡老师您好,我是三,久仰大名。”

我为什么说“久仰大名”?我疯了吧?我就这么折服在美貌之下了?

蔡徐坤突然笑得更甜(是这样的)嫩白的脸上透出一点点粉色的晕,轻笑起来:“是吗?哈哈...”

我敲?!这什么表情?!我都没说从哪里听来的?!我下意识扫过蔡徐坤的桌子,除了电脑、备课本和这学期开学要学的第一本书之外几乎没什么与上班有关的东西了?!

“蔡老师您桌子挺整洁的啊,都没什么杂物呢!”

呸呸呸我这嘴啊!我在问什么呢?!明明都知道他书在哪里了,我在多此一举什么?!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这下尴尬了,会不会太不尊重他了,我要不要马上道歉?

我还没开口,就听见耳边飘来一句“哦...我暂时用不到的书都在楼上呢。”只见蔡徐坤低着头笑得柔柔软软,“你应该能看到吧,就在你们办公室的王老师桌上哈哈哈哈...”

完蛋了我觉得我有点缺氧,我不会要晕过去了吧,我上班第一天诶?蔡徐坤好可爱啊啊啊啊啊我爱!!!!!!!停停停他刚刚说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就这么直接承认了书都在王子异桌上啊!!!!!!

我稳住身体,对自己默念“三,别紧张别激动!”结果蔡徐坤又开口了:“三老师,要不要坐一下?刚来我们学校,应该还有挺多东西要了解的呢。”他又笑了笑,这笑容不像刚刚提到(并没提到)楼上那个老师的时候,一看就是很职业的标准微笑。
我赶紧摆了摆手:“不用了不用了蔡老师,我还要去其他老师那里熟悉熟悉,不打扰您了,您忙吧,下周一再见!”

“嗯,好。”

我一溜烟似的跑了,结果在楼梯口碰到了小冰,她一把拉住我:“三老师,悄悄告诉你,蔡老师和王老师每年都会同时带一个班。”

“嗯?所以呢?有什么问题吗?”

“...你到时候就知道了...加油!”

“?好的好的加油!”

小冰刚走,我突然反应了过来!!!!!
卧槽?!!!!!每年同时带一个班?!!!!!这是不是天意?!!!!!我也太幸运了?!我何德何能成为这样的班的班主任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天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想起了几年前我一直追的综艺《偶像练习生》的主题曲“幸运的视角 都为我聚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三老师冲鸭!!!!!!!我一定不负众望好好带班!!!!!!好好工作!!!!!!!!!好好搞cp(不是。)!!!!!!!!

这下看来,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去了解啊!!!!!!
快点正式开学吧!!!!!!

评论(13)
热度(60)

© Fanny三三🐰🍈 | Powered by LOFTER